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10-31 点击量:


1027日下午,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联合生物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一综A206会议室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曹扬荣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曹扬荣带领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讲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包括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等。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彰显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

最后,师生党员对二十大报告内容展开了学习分享交流。学生党员李思逵同志就“祖国统一”议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讲道,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既是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人物,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教工党员肖玉杰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分享了生态环境保护的体会。他表示,前几年南湖周边一到夏天就有很大的气味,而近几年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微生物技术在城市污水处理技术的创新应用,现在的湖水水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教师党员陈雯莉讲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现在国内外形势的复杂和严峻,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和科研工作者,我们更要心怀“国之大者”,在科技创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奋力拼搏,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并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曹扬荣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