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27 点击量:


92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严顺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师范生的亲切关怀,也饱含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怀鼓励和殷切嘱托。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在指导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既要引导学生树立科研报国的学术志趣,也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党委书记范金凤表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老师也应该珍惜这份光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教育公平、教师队伍培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改革,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也有了很大提升。高校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要严守教育初心,强化立德树人责任担当,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范金凤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就第二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飞跃、新境界,深刻地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其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个重要专题,与第一、二、三卷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系统全面论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刻理解加强党的领导的丰富内涵,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要有战略思维和全局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名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底线意识和法治意识。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