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8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6-17 点击量:


615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副院长孙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他认为,文章全面梳理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将生态文明建设从实践到实现做出了明确规划。过去几年,全球新增绿化面积四分之一来自中国,碳中和碳达峰工作也受到国际社会认可,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推进绿色发展。

党委委员严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核心精神。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原文,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极大推进了美丽中国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范金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阐释对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增进全党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时期要用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化学、物理学等前沿学科最新技术开展分析研究,坚持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根与魂,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在这个过程中,要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引导广大青年知历史、懂历史、爱历史,向世界展现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范金凤强调,学院在长期办学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办院文化,是学院所有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要传承和弘扬学院文化,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