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召开6月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6-17 点击量:


615日下午,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

范金凤以“增强文化自信,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她讲道,在漫长历史进程中,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是世界文明宝库的瑰宝之一,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新时期要用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化学、物理学等前沿学科最新技术开展分析研究,坚持多学科、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根与魂,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在这个过程中,要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引导广大青年知历史、懂历史、爱历史,向世界展现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范金凤强调,学院在长期办学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办院文化,是学院所有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要传承和弘扬学院文化,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孙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系统谋划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但生态环境修复改善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努力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结合学院农药微生物工程中心建设发展,他讲道,工程中心的未来建设必须坚持绿色理念,在水污染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水虻对城市废弃物转化利用等领域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严顺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他认为,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既彰显了党和国家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也为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科研优势,主动参与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

会议最后,范金凤对落实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主动深入师生群体,调研了解师生困难及需求,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成效清单,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力求实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水平发展。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