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2-04-29 点击量:



 

427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了2022年第6次学习研讨。理论中心组8人参加,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主持了学习研讨

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唐铁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大家首先对回信内容进行了原文学习,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副院长孙明领学了习近平给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贺信中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由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4月25日上午,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如约而至,这次他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由副院长殷平分享了学习怀进鹏部长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感受。怀进鹏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标志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双一流”建设“为什么建、怎么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经过首轮建设,我国高质量“双一流”建设体系基本形成,带动一大批高校和学科持续提高发展水平和服务国家战略拓展的能力。“双一流”建设高校要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重要贡献。

范金凤同志结合几个学习内容总结说,深入推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需要做到五要。一要坚定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超常规培养急需高层次人才三要下大气力全方位打造一流师资四要强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五要高品质回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需求,从而使得我们得以对接新发展格局调整学科专业布局,获得发展的新机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