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3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2-02-24 点击量:


 

222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了2022年第3次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和希顺、副书记范金凤,学院院长熊立仲等参加了此次学习,和希顺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为习总书记在十九届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和希顺书记首先做了领学分享。他谈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外开放深入推进,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副书记范金凤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当前和今后的法治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习近平法治社会思想宣传和教育工作,不仅是广大师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迫切需要。

最后和希顺书记总结谈到,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要加强法治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传,二要重视法治教育宣传,三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落实到科研和教学工作中。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