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2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2-01-18 点击量:




1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了2022年第2次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7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学习研讨活动,邀请到纪委办公室刘瑞星老师做专题报告。

本次学习内容包括2个专题,一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二是开展关于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有关方面的学习。

纪委办公室刘瑞星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最新修订内容着重进行了讲解。她介绍说,该项条例是继2018年纪检监察的首部法规,高质量指导工作的推进。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和希顺同志领学了关于师德师风、意识形态以及网络安全方面的内容。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师德师风建设是我们高校的建校治学之本,把思政课中蕴涵的道理讲深刻、讲透彻,还要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要努力打造更多“金课”,久久为功,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他还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强化师生用电用水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扣紧责任链条。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