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7次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22-05-18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了2022年第7次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范金凤,副书记赵凯博,学院院长熊立仲,副院长唐铁军、殷平、孙明、李兴旺以及教工支部部分支书、支委参加了此次学习,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生科教工支部支委刘主教授首先领学了习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在带领大家学习全文后,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之际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这既是对全体航天青年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厚爱,也是对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青年的殷切期望。

党委书记范金凤分享感悟,共青团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视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投身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随后,党委副书记赵凯博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习总书记通过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他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志存高远;二是要提升做广大青年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新时代青年更有思辨精神,面临各种思潮影响,更要青年把握立德树人任务,既做经师也做人师;三是作为党务工作者,要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团建,推进落实对优秀团员的培养考察和党的后继有人大计。

接下来,党委书记范金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范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介绍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代表意义,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我们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范书记感叹地说,此次总书记再次寄语青年,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更是表达对高校青年人才的殷切希望,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范金凤最后总结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广大青年师生要把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真正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