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4-24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421日下午16:00,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联合生物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一综A512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如下: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31日会议精神;三是观看电动车安全教育视频;四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冬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展开讨论。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扬荣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法的科普视频,教导我们要“躬耕于陇亩,而胸怀天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接着,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31日会议精神,该会议听取了“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强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尽快查明原因,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服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随后学习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资料,现在师生几乎人人都有电动自行车,但电动自行车起火事件层出不穷,在过去的一年,仅上海就发生了电动自行车火灾381起,造成20人死亡,16人受伤,占全市火灾总数的13%,发生火灾的原因中电池故障占34.7%,过度充电占21.8%,因此,电动车蓄电池质量不过关是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观看视频给我们的启示:1、必须购买安全使用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通过强制性产品质量认证的电动车产品,不要为了省钱购买非标产品;2、更不要擅自改装修理,改变电瓶原有结构;3、自觉做到电瓶不入户,人车不同屋;4、楼道不停车,电瓶不进门。曹书记提醒我们,骑电动车也要注意交通安全,晚上骑车一定要开灯,不要乱闯红灯,长时间不用的电池,要检查是否变形,否则容易发生爆炸。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胜凯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冬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提到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辉映,体现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冰天雪地成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确保了冬奥安全顺利,赛事期间,闭环内阳性比例仅为0.45%,所有阳性人员都得到了有效治疗和良好照顾,没有发生聚集性、溢出性疫情,城市防控动态清零,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中国之所以能疫情防控压力之下成功办好“双奥会”,离不开“四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最后,范金凤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指出师生党员要居安思危,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在具体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提醒师生要有底线思维,要仔细甄别核实网络新闻,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内容。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重大需求如粮食安全、生物育种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曹扬荣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