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3-20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202231716:00,生科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扬荣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曹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几项议程:支部书记述职、支部自评、群众满意度测评,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书记述职主要是从政治理论学习,个人表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谈到了去年参加湖北省第九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情况,作为刚上任不久的书记,加强理论武装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教工支部活动中,认真贯彻和落实各项精神学习和体会,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主题日学习。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曹书记也进行了个人反思,他表示将以“双带头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好“红色导师”职责,尽力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示范领引作用。最后,曹书记部署了2022年支部重点工作,以全国样板党支部为起点,结合本职工作的特点将开展如下活动:加强微生物学术交流;参观与微生物有关的企业,促进产教融合;对学生党员进行学业指导;党建与教学融合,党建与科研融合;加强支部的社区服务工作等。

接着,支部成员进行了自评,主要由如下不足之处:1、在支委会记录上有待加强,虽然我们在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前开了支委会,但没有及时做好记录,这方面我们以后要更规范;2、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上,我们的成效还不显著,这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奈何老师们工作与家庭的双重负担,大多表示没有太多精力承担更多的工作。

在场的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后,我们每位参会党员都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个人表现和学习感悟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老师也分别对自己过去一年的不足之处进行总结了与反思,总体来说,大家在本职工作上都尽职尽责,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各项工作,但理论学习还不够充分,理论联系实践还有待加强。

最后,支部所有成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审核人:曹扬荣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