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职语】学院举行2017级生工专业就业指导培训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2-31 点击量:


2020年12月29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年级大会于综合楼501会议厅举行,会议由辅导员陈超奇主持。

大会伊始,陈超奇老师给考研后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可以作适当的放松,之后就要抓紧完成毕业设计以及准备考研复试了。”而对于准备求职的同学,陈老师建议这些同学尽早做好简历并多方了解行业信息以及招聘信息。同时,陈超奇还专题介绍培训了职业规划的相关理论知识,向同学们讲授了“帕森斯特质--因素论”、“系统规划方法”和“自我教练”的三种方法以期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了解外部世界并做出合理的匹配与决策,从而找到满意的工作。

大会中期,陈老师结合每月的重点工作,向同学们展示了2021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如3月份是复试的高峰,“金三银四”的企业招聘季,公务员、参军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的相关时间节点等等。“希望同学们能认清自身情况,早做准备。”此外,陈超奇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群聊,如考研群、考公群和求职群等,以期帮助同学们扩展就业信息渠道。

陈超奇还十分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多元化地看待问题,关注事物的正向价值,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大会最后,陈超奇对即将毕业的2017级同学们提出了三点人生建议:“接纳自我、接纳他人、接纳世界”。

本次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培训会至此顺利结束,同学们收获和感触颇多。与会学生表示,“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后,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字:生科院生涯部(胡文祥、吴语、杜美琪)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