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职语】唐雨霏: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3-15 点击量:


分享者:唐雨霏

签约单位:中南空管局

非常荣幸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通过自己的求职经历而总结出的一些求职经验,希望大家能从我的分享中获得一些有用的东西,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求职成功率。

一、求职需要端正自己的心态

不要认为求职很难,因为很多专业性不强的岗位更看重的是你的潜力和资质,而本科生还未正式踏入社会,就如同一张白纸,所以公司更愿意去培养一个有潜力的“白纸”为他们所用,只要能让公司看到你的能力,求职也并没有那么难;但是也不要认为求职很简单进而不去好好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二、求职需要充分的准备

最基础的准备就是简历,在此我可以将我准备简历的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你可以列一个非常详细的表格,内容包括自己的专业技能(外语水平、计算机水平等)、实践及工作经历、获奖证书、兴趣爱好、自我评价(优缺点),在准备这个表格的过程中你也同时提升了对自己的了解,这可以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以及在面试中应对各种关于你自己的问题,然后你就可以根据这个表格来准备自己的简历了,很重要的一点是投递简历的时候需要投其所好和扬长避短,即简历内容(主要是专业技能和实践及工作经历)要根据应聘的岗位来变化并且着重写出自己的长处,用来帮助HR更好地了解自己。投递简历之后你就将会面临笔试面试的准备了,大部分公司的笔试内容与行政能力测试内容相似,建议上网做一些相关题目灵活头脑,因为笔试基本上是限时的;面试的话,大部分公司都分为群面和个人面,部分公司可能会加入多人面,群面的话大部分都是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式,面试的过程中要做到多想、多做、多说但不要说废话,个人面的话就需要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还有一些公司每年的问题都大同小异,因此你可以上网查询一下并且试着回答一下。

三、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投递简历的时候你可能会面临不知道投什么岗位的迷茫,而对此我的建议就是多看、多投。多看就是指多去看看就业网上招聘的职位,多去了解一下有哪些岗位以及这些岗位都是做什么的;多投指的是多投简历,无论这个岗位你感不感兴趣,这样的好处一是你会拥有更多的机会,二是你会在更多的面试过程中积累经验,这样在你面试自己感兴趣的岗位的时候就会更有把握,三是如果最后拿到了offer你可以跟HR更多的去了解这个岗位的工作性质是不是你想要的,或者是在面试的过程中你也可以了解到这个工作和公司是不是你想要的。

在这个特殊时期求职可能会让大家在面试过程中不适应甚至紧张,大家可以自行调节自己的心态,也可以多与周围有经验的人交流,然后除了调节心态以外,多去参加几场面试也会帮助你消除紧张感,毕竟熟能生巧嘛!

最后,希望大家能从我的分享中学到一些东西,也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重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在此我预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加油!


文字、图片:生科1601 唐雨霏

整理:生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