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9 “舞动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举行—— 生科院《庄严的宣誓》摘得桂冠

来源: 责任编辑:刘欢 发布:2019-12-01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2:30,我校第三届“舞动青春”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14个学院用各具特色、张力十足的舞蹈展示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最后我院舞蹈作品《庄严的宣誓》以97.84分摘得桂冠。

比赛伊始,水产学院《向死而生》诠释了人们面对恐惧面对未知却不曾放弃全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公关管理学院用柔美的舞姿、动人的神态展示出了女子群舞的典雅优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极具特色的舞蹈动作和服饰装扮演绎了不同民族的多样文化和深厚友谊。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和文法学院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分别致敬祖国、革命先烈和敦煌文化。理学院《活着1937》通过讲述家国存亡之际几位小人物的悲惨故事重现了令人悲痛的历史画面,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选择演绎《庄严的宣誓》致敬在祖国发展路上牺牲的每一位英雄。地下情报人员紧张地发着电报,冒着生命危险勇敢交换情报,面对枪林弹雨也义无反顾,无一不展示出革命先辈们的顽强斗志。每一句“我宣誓”都是对初心的坚定,每一次倒下后又站起来跑是对现实的不甘,每一声呐喊每一次牺牲都是为了心中共同的信仰......《庄严的宣誓》表达的不仅仅是对革命先烈们的致敬,同样是对新时代每一位追梦人的致敬。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用《芳华》展示出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激励我们把握人生芳华。紧接着主持人宣布了本次舞蹈大赛的结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园艺林学学院和文法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至此第三届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生工1903班何爽表示:“在这次舞蹈大赛筹备过程中有过想放弃的时刻,但看到队友们团结一致加油打气的时候,这个念头瞬间就消失了。这次获得第一名也是对生科人追求卓越的诠释,在未来的大学路上,我会继续带着‘生科人’的标签坚定地走下去。”

文字:刘欢

摄影:学生通讯社 生科院舞蹈团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