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刘晓文----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勇于尝试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0-27 点击量:


生科1701班刘晓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有义务将其尽可能地过充实。”这是出自生科1701班的刘晓文最喜欢的电影《遇见你之前》的一句话,这也可以称得上是她自己大学生活的写照。

勇于尝试”是整个采访过程中她所谈及最多的字眼。大一时抱着锻炼身体的心态加入生科女足队,两年后,在热爱与责任的的促使下,成为了现任女足队的队长。尝试担任生科1901班的学班,是因为她愿意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磨练了自己的心性,还从小班的萌新们身上获得了更多的朝气和能量。“校长杯”湖北省翻译大赛、各类实验技能竞赛,在一次次不断的尝试和挑战中,刘晓文也在不断地接触新事物和学习新知识,并在这个过程中想清楚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她分享道:“在大学期间,一定要不断开拓思维,开阔眼界,勇于尝试你所感兴趣的事物,感受这个世界的多姿多彩的同时找到自己真正想去做的事情。

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勇于尝试的人,在学习和科研上,她亦是如此。做科研就是一个讲故事的过程,给你一个故事的开头和结尾,而这个故事,则需要由你自己完善”,这是她关于科研的理解。进入实验室后的她,在学习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后,对生物这门学科才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时也意识到,找准自己所热爱的科研方向是非常重要的,而只有多去了解和尝试更多不同的课题方向,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所热爱的。

“迷茫不能作为懒惰的借口,也不要为自己的懒惰去找借口”,刘晓文直言道,“当你迷惑于自己的未来规划时,走好眼前脚下的路才是最重要的,成绩和绩点永远时你最强硬的底气,当然,也不要太快的否定自己,多去尝试,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附:刘晓文同学部分个人荣誉

2017-2018学年度:

国家奖学金

院长奖学金

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

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

学习成绩优秀三等奖

校长杯配音组三等奖

部门之星

2018-2019学年度:

国家奖学金

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

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

细胞生物学实验竞赛二等奖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非专业组二等奖

湖北省翻译大赛优胜奖

定向越野第一名

部门之星


文字:生科院新闻部 陈训琪

图片:刘晓文

审核:陈超奇 张烜煜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