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杨锐----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0-13 点击量:



生技1603班杨锐

“怀赤子之心,心有彼岸,便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来自生技1603班的杨锐的大学生活便是如此。他心怀目标,便有动力,不惧风浪,提前做好每一步的规划,做自己的掌舵者,在人生的海洋上砥砺前行。

“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头脑的人”,杨锐正是一个有准备的人。在进入大学前,由于对学生会感兴趣,他便提前了解到学生会的相关信息。在大一,他决定先竞争班长的职位,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继而再申请加入学生会。正如他所规划的那样,从干事到副部再到院学生会主席,直到现在保研至本校,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一步步的成长与经历都是他人生的宝贵财富。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前进方向,在这个过程中个人素养不断提升,思维方式也从个人转变为集体,同时收获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学生会的经历在他人生的航线中增添了几分缤纷的色彩。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杨锐深有体验的一句话。因为热爱英语,他选择加入了英语电台,也曾参加过英语配音比赛并获得了好成绩。生活中他总能找到各种方式充实自己,平时的他喜爱看书和电影,“平凡的世界里,活出不平凡的人生,是一门艺术”,这是杨锐看了许多遍《平凡的世界》后的心得,怀揣着这门艺术,他正在活出自己不平凡的生活。关于电影,他认为看电影不仅能获得乐趣,也能对自己有所启迪。最近的国庆档电影他都有看过,在《我和我的祖国》中,看到祖国从落后走向繁华的那段岁月,他的眼眶总会不自禁的湿润。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他参加并组织过许多爱国主题的活动,他希望这份爱国之情能感染到每一个人。对他来说,在人生海洋中航行,船舶上的那面五星红旗是那么耀眼。

于他而言,大学的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感悟与收获。大一的他是于“探索”中行走的,当时的他可以用敢闯敢拼来形容。他参加了许多活动和比赛,源于他认为人只有不断的体验和尝试新鲜事物,才能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大二的他,即使面对困难有过跌倒和受伤,也总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与毅力,在学习和生活上更加得心应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大三的他多了一份从容,经历了两年的学习生活,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作为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是不可或缺的。到了大四,他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与安排,乘风破浪的他正朝着彼岸前行。

杨锐的书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考与见解,不要求每个人的人生都过得不平凡,但至少要无憾无悔”,面对新生,作为大四的学长,杨锐有很多想分享的经验。“提前规划是最重要的”,对于习惯于知识灌输的新生们,学会自主获取知识是最重要的一步。首先从做好每一天的规划开始,通过做手帐等方法记录和规划生活,大家可以清楚地知道如何提升并丰富自我。然后是对自己人生的规划,只有趁早规划人生,才能让我们更好地从起点眺望终点,收获成功。“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关键在于是否能坚持”,杨锐坚持了下来,因此他便能在风浪中平稳的行驶,彼岸不是尽头而是另一个美好的开始。

证书展示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你自己能给出答案”杨锐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也想对很多迷茫的人说,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方向盘,整装待发,不惧风浪,勇往直前!

感谢的话:

一路走来,感谢学校学院、老师、朋友们给予我的很多支持、帮助和动力;我最想感谢的一个人,是我的女朋友郭睿,一路走来她有一半的功劳!

文字:周雨希

图片:杨锐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