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飞扬,长绳比赛欢乐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4-02 点击量:


文字|王雪  摄影|王梦琰

2019年3月31日下午,第一运动场人头攒动,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科部、体育部和文艺部主办的2018级长绳比赛在此举行。

下午四时三十分,长绳比赛正式举行。本次比赛两个班为一组,共计五组,每个班均有两次机会,取最高的一次为最终成绩。这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长绳在摇绳同学奋力摇动下上下飞舞,所有选手们看准时机,一个个不间断的鱼贯般从翻飞的大绳中跃过。“对,就是这样,保持队伍不断,你们是最棒的!”只见他们身轻如燕、矫健似鹰,行云流水地进行比赛。当绳再次重重落下时,另一位选手又马上跳起、跃过,干净利落。观赛的同学指着一个正在比赛的班级:“快看快看,那个班跳得真快,好厉害。”

起跳瞬间

一轮比赛结束,所有同学都显得意犹未尽,各班都聚在一起讨论从上轮比赛中吸取的经验,适当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希望在下轮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二轮比赛开始,紧张的气氛使好几个班级都出现的小失误,但很快大家都进入了状态。来自生科1803的南晓薇同学在一旁显得很紧张,她说:“每次看见自己班断绳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恨不得自己能够代替他们。”


一等奖获奖班级生科1804

时间慢慢地在流逝,比赛就这样结束了。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生科1804班,他们的脸上充满了自豪与快乐。来自生科1804的王梦琰同学欣喜地说道:“我们班获得的胜利是来之不易的,大家从当初的磨合,到最后的默契,都是用努力与汗水换来的,所有需要团体一起做的事情,都需要团结合作,而不是单凭一个人力量就可以胜利。一场小的跳绳比赛,都蕴含着大的道理。”

长绳比赛意在激发同学们的运动兴趣,让同学们了解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青春正当时,神采飞扬。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