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行新生最后一期团课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5-12 点击量:


5月11日,我院2018级新生团课于三教S1召开,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由院团委书记陈超奇主讲。

团课伊始,陈超奇首先介绍共青团的基本理论知识,他从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及性质使命引入,谈到:“中国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随后,他通过现场讲授和视频介绍,对团旗、团徽、团歌等进行了讲解和寓意的介绍,并结合学生干部换届对共青团的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希望各位在座的同学们都能主动的去学习了解党团相关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容量。


辅导员陈超奇讲五四精神



接下来陈超奇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学习做了分享。他首先通过视频《一百年华,归来的你依然青春》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历程与意义。对于国家这几十年的变化,陈超奇感慨道:“作为身处其中的感受者、参与者与建设者,我感受到我们国家真的在日新月异地改变,社会也在不断向前进步。”他同时也强调,我们国家用了几十年就走完了其他国家一个世纪甚至更多时间才能走完的路,势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今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和深水期,我们应该正确的去面对它,在爱国的基础上去解决这些问题,不断的让我们的国家变得强大,勇于承担历史的责任。他还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要”,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他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姿态,时刻问自己收获了什么,要有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不要让大学生活充满迷茫。”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陈超奇最后寄语各位同学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做好属于自己这一代人该做的事情,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字:王雪

摄影:林非凡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