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身边的榜样】生科院女篮-----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6-14 点击量:


生科院女篮

5月24日下午,校“狮子山杯”女篮决赛在体育馆成功举行。比赛最终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4:15 的成绩落下了帷幕,我院女篮赢得了近年来的第一次冠军。

“冰冻三尺非一日寒”,同样,我院女篮的夺冠也并非一蹴而就。成功不是运气,而是得于其厚积分秒之功。从4月20日小组赛的第一场,我院女篮便正式走上了狮子山杯的“战场”,在之后的小组赛中,她们先是以“五胜一负”小组第二的好成绩勇进八强,再闯入四强,最后在“生科VS动科”中以22:18杀进决赛,以24:15大比分赢得“生科VS食科”决赛。

纵观女篮决赛,拿到首轮进攻的是食科女篮,但这并没有影响我院女篮的情绪,在开场即投进了几个关键的三分之后我院学子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凭借及时和有效的调整防守来限制对方的进攻。虽然上半场有主力球员伤退的意外出现,但是全队都齐心协力,稳定住了情绪,继续做好每个人该做的事。后面的她们更是打出了不错的快攻,连续得分,建立了完全领先优势,最终,在全队的倒数声中我院女篮拿下了比赛的胜场!

在谈及本次“狮子山杯”女篮赛夺冠的原因时,队长杨堃琨说到,“这次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的教练团,我们的队员,我们的助理,还有所有支持我们的老师、朋友们。

但她们能够夺冠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我院女篮足够的优秀。

一运的早晨,二运的夜晚,她们的身影从不缺席。球场上,她们努力练好每一个打法。对于毫无基础的新队员来说,训练的基本内容是为了产生球感而重复进行的大量诸如运球、上篮、投篮的基础步骤,是随着时间推移增加实战配合的三打三四打四来学习跑位和一些基本的配合技巧。她们的努力不止在球场,她们的网盘上存着狮子山杯女篮的几乎所有比赛,“我们深夜还在反复播放这些视频,为更好地研究对手的打法,为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战术”,队长还提到:“一位去年毕了业的学姐还特地回学校来指导我们打这次狮子山杯。”

生科女篮的胜利不单靠某一个人,也不只靠场上的40分钟,球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场上场下付出了很多。

同时,不止会打球,球场外的女篮队员们,生活同样精彩。她们有专业学习的前十名,有南湖“500+”,有内保的、外保的同学,有舞蹈团、合唱团和班委成员,等等。她们不仅懂得在每个领域做到优秀,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权衡时间。来自生科1603班的17号雷雨恬谈到:“作为一个大三的学姐,之前也有参加过狮子山杯篮球赛,也就对比赛如何投入精力比较了解。在比赛前期的准备过程中就会将很多学习或者其他方面的事情处理,为了在比赛的时候能够分出更多精力。毕竟想要拿到好名次需要我们很多人的努力还有付出的。在比赛的间隙也会去学习或者处理社团部门之类的事情,再加上有朋友的帮忙,这些事情处理起来就快很多。”

杨堃琨讲,“现在我们能有这样的成绩要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支持,感谢每一位队员,感谢助理和教练这一年的付出,感谢她们选择了生科女篮,感谢她们能从始至终为球队奉献。”5号王宇晴觉得:“对我个人而言,早上训练完后,感觉自己的脑细胞兴奋了不少,而且上课也不会犯困,效率反而提高了很多。当然,有时候晚上睡得太晚,早晨训练量也比较大,会感觉很累,但是想想自己的付出会让自己的打球技术有所提升,我们的训练比校队的训练轻松了很多,也不会再抱怨什么。我之所以加入生科女篮,是因为这个球队有无数的闪光点值得我加入。我们会因教练、队长和助理的付出而感动,我们也会为队员的优秀投篮技术而喝彩,我们还会为自己的一点小进步而激动不已。因为热爱,所以,一切都值得。

“我们能赢,因为我们是生科女篮!”如今,狮子山杯已结束,但对院女篮队成员的她们来说,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她们又有了为之奋斗的新目标。让我们期待厚积之后的她们再次一鸣惊人,“下个赛季再见!”

文字:薛婉滢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