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与武昌火车站签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协议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6-19 点击量:


6月14日下午,我院与武昌火车站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在武昌火车站会议室举行。武昌火车站团委书记陈浩,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陈超奇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超奇、陈浩分别代表学院和武昌火车站签订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的合作协议,并约定双方将在志愿服务活动条件保障、项目申报与实施、考核与约束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座谈会上,陈超奇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科研实力强劲,同时具有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传承,生科院作为“双一流”学院,生科学子更要在科研之余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要态度端正、积极作为、善于总结,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陈浩就武昌火车站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军运会在即,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加强交流,在服务好旅客的基础上做好宣传、总结及成果的固化,为武汉军运会献礼。

院团委青志部部长陈羽飞在会上简要介绍了目前双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合作的进展及目前呈现的困难和问题,并讲到,每到春运、“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大量旅客出游或回家,火车站面临着大量压力,志愿者对旅客的引导,不仅减轻了火车站的工作压力,也是对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

签约仪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据悉,我院与武昌火车站的合作已一年有余,共组织开展了3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百余人次。此次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形成品牌效应。通过引导大学生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得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综合素质,用切身行动助力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

文字:陈羽飞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