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6-21 点击量:


619日晚,我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三教S2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学院教学副院长唐铁军进行期末考试动员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辅导员吴锋作安全教育报告,以及我院安全信息员任顺凯同学对晚归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会议伊始,吴锋指出部分同学晚归报寝不及时,仍存在寝室安全用电等问题。我院安全信息员任顺凯作为学生代表对晚归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有些同学时间观念不强,甚至还出现过晚不归不请假还联系不上本人的情况。”任顺凯指出在晚归中出现的严重问题。“我院报寝工作是一个相互联系紧密的工作,一旦学生个人不报寝,就会影响班委,甚至辅导员的作息。所以希望每位同学都及时报寝,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晚归不报于个人可能是小问题,而于班委、辅导员有时却是大问题。会中,吴锋列举了部分晚归的实例,并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戒,积极配合学院工作。

唐铁军在会上进行了期末考试的动员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他讲述了今年处理的两件令人痛心的事情,两名同学因为作弊而拿不到学位证,而且这两位同学平时表现优异。“生科院一直走在学校最前面。我院有两条红线,考试作弊没有学位证,不及格25个学分退学,体现了我院对考风考纪的重视和严谨严肃的办学理念。” “希望同学们带着生科院‘永远追求卓越’的精神,带着激情与向往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也向即将考试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他们能严遵考试纪律法规,答出自己满意的考卷。

吴峰向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稳定培训教育,“首先是寝室安全,不要在寝室发做出冲动的事情,不要使用违规电器;然后是财产安全,不要轻信他人引诱,注意网络信息安全;最后是人身安全,女生尤其需要注意,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接触。”辅导员从寝室,财产和人身安全三个方面进行安全汇报,同时也举出了曾经有同学因用充电宝给电脑充电而导致火灾的事例。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警戒心,注意自身安全及用电安全。

最后,便随着老师对同学们期末考试的祝福,本次年级大会落下圆满帷幕。

审核人: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