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实验室推介会暨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6-21 点击量:


619日晚,我院2016级本科生实验室推介会暨年级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召开。我院教学副院长唐铁军,教授孙明、何予卿、孙世勇、刘主、杜鹃、郭敏、李英俊等教师代表学院各实验室团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陈超奇主持。

大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副院长唐铁军致辞,学院各实验室团队代表介绍团队及实验室基本概况,学院教务老师左覃艳介绍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相关工作以及陈超奇对近期事宜进行强调。

首先,唐铁军院长发表致辞。他强调,学院自2013年在全校率先实行考试作弊零容忍的政策,考试作弊学生不予颁发学位证书,学院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不希望看到大家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碰底线,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同时,他指出,从2020届毕业生开始,所有基地班内保的毕业生也要进行毕业论文设计,这一政策是学术委员会过会决定的,旨在更好地加强学生的学术能力与水平。对于教学评教,他表示,评教是对于一个老师各项教学能力的评价,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对于老师的教学提升以及学生与老师的后期交流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学生,客观公正的评教既是对老师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最后,他再次强调诚信,“人无诚不立人”,无论是平时的考试亦或是实验室科研,乃至日常工作生活,诚信都是立身之本。

接着,微生物及生物工程团队、水稻团队、大豆团队、蛋白质团队、马铃薯团队、生物医学中心、发酵团队、玉米团队等学院实验室团队代表对于本实验室概况和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左覃艳就大家关注的毕业设计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在介绍中,左老师特别指出,自2020届毕业生开始,学院所有本科生均要完成完整的毕业论文设计并进行答辩,学校开始使用大学生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对毕业生的论文进行管理。同时,她也给予了各位同学进行毕业设计时的注意事项: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做好实验记录,尽早开展毕业设计等等。

最后,陈超奇就近期的事宜进行了强调。期末临近,他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备考,诚信应考,遵守考风考纪;面对大四生涯,要有自己的目标,无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就业,都要努力争取,给自己、父母、老师、学院一个交代。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提升自主获取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深感,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便是闪闪发光。面对未来,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伴随着老师的祝福,本次实验室推介会暨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牟可昕

图片:王雪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