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耕读路上】我校“金种子”团队赴香港开展暑期访学实践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7-29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超奇 王运涛)721日至28日,我校“金种子计划”团队奔赴香港中文大学,开展为期8天的交流访学项目。来自我校生科院、公管院等9个学院的16名同学,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20多所院校的学生共同围绕“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开展学习研讨和实习实践。

本次访学项目包含“大学课程”、“名企实训”、“商业策划比赛”、“人文景观考察”等四个部分。主体课程由全球Top50高校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资深教授Frederick YUNG执教,采用案例式全英文小班教学,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等沉浸式学习,激发队员们思维活力。期间团队成员不仅接触到了不同于传统课堂的教学方式,更进一步学习了人工智能、商业智能、企业创新和大数据等多方面知识。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前往全球50强企业英国保诚亚洲总部进行实训,由职业经理人和HR担任企业导师。通过聆听培训、案例模拟,团队成员逐步掌握了一定的市场调研、财务规划、报告撰写、模拟投资、客户礼仪等实用商业技巧,为将来职场发展提供指导和借鉴。

在项目汇报环节,各小组团队合作,分工配合,共同探讨并协商一致,进行了全英文脱稿演讲和汇报,顺利完成了结业。当被问及活动收获时,已保送至北京大学的生技1601班黄珊称此次项目收获颇丰,“在访学活动中,白天实践学习,晚上找资料、写文案,熬夜到两三点是常态,每天睡4个小时更是奢侈。虽然累,但并快乐着。这次香港之旅,学习到了许多有关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的专业性知识,接触到了最先进的人工智能项目与产品,同时在反转课堂与小组结题任务中逐渐尝试跳出固定的思维模式,培养了自我创新的意识与能力。” 队长杨磊同学则感慨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香港之旅在对比中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发展和强大,让我们更加意识到了爱国是什么。当返回学校的车子上大家自发一同唱起《大中国》、《狮山下》的时候,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内心深处那种澎湃的爱国情怀。”

据悉,我校“金种子”计划已实行两年,由学校本科生院主办,通过全额资助经选拔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境内外交流,截至目前共资助了近30名学生前往香港、新加坡、老挝等地开展访学及游学活动。访学项目安排饱满丰富,活动组织精心有序,旨在帮助更多在校贫困生有机会前往世界一流名校访学和名企实训,获得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商业体验,丰富学业生活与企业经验,培育全球胜任力,“真正做一颗金种子,扎根发芽,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

暑期香港中文大学放学团合影留念

审核人:申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