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耕读路上】我选湖北·逐梦随州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8-06 点击量:


7月15日至29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湖北随州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系“我选湖北”计划,旨在推进校地合作进一步深化,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氛围。

实践团首先前往随州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实习。在局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团队成员进行了整理档案、下发资料等任务,并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氛围有了初步了解。期间,团队成员还通过收集农业农村局和统计局资料、与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下乡调研等方式,对随州市近五年的农业经济占比变化、农业产业化变化、农作物种植比例变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得出实践报告结论。

团队成员在整理随州市农业局档案

实践团随后前往神农茶业有限公司开展实训,主要调研当地种植茶叶高氯酸盐含量超标原因。据悉,高氯酸盐会干扰甲状腺素的合成与分泌,从而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阻碍人体的生长与发育,对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影响尤为严重,欧盟对中国出口的茶叶,限制0.75mg/kg的残留标准。针对茶厂现状,团队成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例如,雨水污染、肥料污染、土壤特殊性质等。通过结合公司近几年的分析数据并论证,团队最终认同了成员张博洋的见解,茶叶中高氯酸盐含量超标,与当地土壤特性有着密切联系。紧接着,团队成员拟定方案,完成了初步工作,对种植茶叶的土壤进行了取样,并打算在返回学校后,在相关老师的帮助下,完成后续检测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生科院副院长唐铁军、辅导员陈超奇到随州市农业农村局看望实习学生,并与随州神农茶业有限公司建立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达成校企合作。金安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习实训的管理,“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做学问真”,真正沉下心来,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签约社会实践基地

7月26日,团队成员参加了由随县人社局开展的“我选湖北·逐梦随县”大学生交流会,市政府、县政府和各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会上,大家主要围绕大学生们在随县的实习情况、创业就业的福利、对随县发展建言献策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实践团队长李超在会议上讲到,“在我们大学生为随县、随州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同时,我更希望各位领导和前辈们对我们大学生提要求、提建议。严师出高徒,只有严格的要求,才能培育出更出类拔萃的大学生,更为社会和祖国做贡献。”

“我选湖北·逐梦随县”大学生交流会现场

文字、图片:李超 张晓妍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