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校友一席谈:全力以赴为机遇做好准备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05-24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梦源 李静芳)519日下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校友一席谈”第十六期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114举行,11级遗传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研究员李响受邀面对面与学院研究生分享他在学习和科研工作的经历与感悟。

“坚持全力以赴锻炼自己,以待机会上门。”李响在活动一开始便为大家讲述坚持锻炼自己的重要性。谈到如何锻炼自己,他说道,初入大学时面对课程学习压力,自己时常感到迷茫、彷徨,8月份最热的天气还要冒着酷暑趴在地上测量玉米秆的长度,也曾一度想要放弃,但导师严建兵教授告诫自己“没有炼狱式的训练,绝对不会成才!”终于,自己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2017年博士毕业后选择在实验室做博后,并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20年入职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回顾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历程,他认为使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是对待科研时刻保持的求知欲,以及全力以赴的拼搏。

随后,李响为同学们剖析了目前遗传与发育方向研究的热点领域,并为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在他看来,生物科学是一门非常有意思的学科,里面有很多有趣的科学问题等待我们去探索,但真正坚持下来,不仅需要我们保持对生物科学的好奇心,更要努力锻炼自己的“独门绝技和看家本领”。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科研学习中如何发现创新点的问题,李响表示,在平时一定要多看文献,了解当前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可以多翻阅一些科普文章,发现和培养自己感兴趣的点,放宽自己的眼界,不断的提升自己。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