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战“疫”故事】王晓婕:党员在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0-04-17 点击量:


    王晓婕,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梁运祥教授的一名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期,王晓婕义无反顾地选择贡献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王小婕一家居住在世纪新城小区,该小区属于朝虹社区,一共有1089户。在家自我隔离14天后,王晓婕在楼栋负责人帮助下,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在老党的带领下,王晓婕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需要一趟一趟上门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对楼栋住户展开拉网式排查世纪新城11号楼共有104住户,其中疫情期间在住的有68户共205人,70岁以上老人3户,王晓婕把这些调查的数据牢记于心。此外,王晓婕每日需要督促楼栋住户进行体温监测打卡,关心每位住户身体有无不适症状,并把楼栋内住户体温情况精确统计在电表格方便了解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把握楼栋的整体情况。有住户反映缺少体温计,王晓婕将该问题及时上报社区领导,隔日就将社区申领的4支温度计送到无体温计的住户家中。王晓婕还参与了社区生活保障服务工作。根据社区安排,王晓婕在小区门口执勤维持秩序,为配送物资消毒,将惠民工程的蔬菜包分发到每一户。本楼栋的爱心人士捐赠社区1000个口罩,王晓婕作为代表接受捐赠,并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将口罩捐到老人、医生、物业公司和一线抗疫志愿者的手上。

    王晓婕身为一名党员,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扎实完成了每一份任务,为社区防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