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19-03-26 点击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学路

副组长:殷    赵小剑     

成 员:张启发  和希顺  熊立仲  金安江 董志强  梁运祥 何正国

 吴昌银 孙 明 邢永忠  姚家玲  严顺平 何 进

2.受理考生申诉人员:赵小剑

受诉电话:87282469   受诉邮箱:zxj@mail.hzau.edu.cn

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1. 2019年度对外招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数为196学院内学术型研究生80人,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88生物医学中心(湖北省肿瘤医院)学术型硕士8中种集团专业型研究生4人;黄冈师范学院专业型研究生1人;光谷产学研创新班专业型研究生15

2. 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名单及分组见附件。

3.复试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报考硕士研究生准考证,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学生证,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和复印件。

2)教务处或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生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3)在校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及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四、六级证原件。

4)一寸登记照张(供体检时使用)。

5)须携带黑色签字笔。

4.复试内容

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综合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素质、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硕士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5. 复试形式

1)笔试:笔试内容为专业课测试,时间为1.5小时。

2)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以及英语水平。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

6.关于复试资格线和调剂的说明

1)学院微生物学专业的复试资格线为50/90/325;植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免疫生物学、肿瘤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的复试资格线为:45/70/300;生物工程学硕、专硕复试资格线为国家线(39/59/270

2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如要院内跨专业调剂需达到所调剂专业的复试资格线。未达到所报考专业复试资格线的考生不可以申请院内调剂(包括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型研究生)

3校外(含院外)调剂视第一志愿录取情况决定是否进行。如第一志愿考生已录满所有招生指标,则不再接收校外调剂申请;如第一志愿考生未录满所有招生指标,剩余指标将通过中国研招网发布调剂信息,接收考生报名24小时。校外(含院外)调剂生单科复试资格线不低于第一志愿考生,总分须高于第一志愿考生复试资格线30分以上,且生源背景满足录取专业要求,初试科目与第一志愿考生相同或相近。对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通知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按初试成绩顺延。

4)考生须严格按照分组参加复试。

7.复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定329-30日,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专业

报考专业

复试小组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全部专业

微生物生工组

报到

329

8:00-9:30

第一综合楼A114

生化基因组

第一综合楼A202

植物遗传

细胞肿瘤组

第一综合楼A316

全部专业

微生物生工组

笔试

329

上午10:00-11:30

三教A205

生化基因组

三教B205

植物遗传

细胞肿瘤组

三教B305

全部专业

全体考生

体检

329

下午2:00-5:00

校医院

微生物学

生物工程

学硕、专硕

 

微生物生工1

面试

330

8:3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8:15到位

下午2:0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1:50到位

四教C402

微生物生工2

四教C403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

生化基因1

面试

330

8:3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8:15到位

下午2:0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1:50到位

四教C404

生化基因2

四教C405

植物学

遗传学

细胞生物学

肿瘤生物学

植物遗传细

肿瘤1

面试

330

8:3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8:15到位

下午2:0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1:50到位

四教C406

植物遗传细

肿瘤2

四教C407

 

注:微生物生工组在四教C408候考,生化基因组在四教C409候考,其它专业组在四教C410候考。

8、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英语听说×2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所有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或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每个复试小组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每组按相近比例末位淘汰(含放弃考生)。

2)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即表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三、几点要求

1. 严审复试资格

严查考生身份,复试前严格审查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留存有关复印材料和证明材料。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

2. 确保信息公开

在学院门户网站、公告栏、研究生院网站等公开复试录取信息。做到政策公开、方案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

3. 依规组织调剂

优先组织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复试。复试录取调剂生必须通过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未经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调剂生无效。

4. 责任和回避原则

学院按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遴选经验丰富、业务水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加复试工作,所有参加复试及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保密的规定和教育部有关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对复试专家组名单、命题教师、监考教师、评卷教师等相关内容应严格保密。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四、复试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教务秘书:

姗  电话:027-87282101 华中农业大学第一综合楼A203

电子邮箱: skyj@mail.hzau.edu.cn

 

研究生辅导员:李梦源   

电话:027-87284166  华中农业大学第一综合楼A208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9-03-26

 

 

 

 

 

 

 

 

 

 

 

 

 

 

附:考生复试分组名单

报考专业

复试小组

复试

时间

参加复试考生

微生物学

生物工程

学硕、专硕

微生物生工1

36人)

上午

于凡、高君杰、梁建军、赵峥峥、杜普旋、朱鹏飞、卢瑶、崔慧敏、陈俊峰、王坦、杨慧、王秋晨、付红琴、于苗、李依婷、张元谱、周春枝、刘明贵

下午

褚鹏、徐飘、刘成龙、王事业、吕燕飞、马晓航、徐小清、唐桂宇、许张珂、章菲、李想、闫海侠、李豪、李潘贤、黄兴喜、程世远、朱世杰、何俊峰

微生物生工2

36人)

上午

杨宜君、刘通、俞紫琳、廖雪玲、郑刘霞、易志强、郭秋瑾、杨其会、郭运玲、刘畅、朱秋艳、贾明慧、万捷、吴沁雪、王棪、曾宇伦、邓斌阳、刘佩琳

下午

王苏生、谭银霜、范蓉荣、付志娟、于俊杰、朱婷婷、张棒棒、郭慧敏、陈稳、李颖颖、陈欢、彭豆、黄丽、童正虎、范占雷、乔红皓、李建勋、鲁永康

生物化学与

分子生物学

基因组学

生化基因1

41人)

上午

陈圆、陈雅洁、庄金金、张倩、毛朝、谢丽娟、马芳、高子哲、邹志豪、焦乐乐、李文俊、王荣良、项凯凯、李昱、范芮晓、李秉辰、叶佩、刘倩、刘城伶、陈曼

下午

潘惟、夏宽、南文睿、胡彩霞、江力、韩锰、鲍锦浩、戴弘民、杜思傲、安晨、黎放、王钰、王楠楠、朱婉晴、周毅、陈玉洁、梁菲菲、唐小嫚、胡俊杰、吴碧舟、吴桐

生化基因2

40人)

上午

程帅华、马雨宁、刘艳、汪晶、常红飞、吕河辉、陈易绵、郝田利、侯孟君、阮松、奚艳丽、任文乐、陈文文、王慧丽、王静、邱宇、李智、王广期、杨亚茜、王杰

下午

沙娜、梁荣、张瑜、胡方方、虞悦、杨静、艾思洁、常肖锐、李文静、张旺丽、王钧镐、杨轶凡、黄鹤、张汉青、汪园、杨咏青、向旭、王博恺、刘硕、柏晶晶

植物学

遗传学

细胞生物学

肿瘤生物学

植物遗传细

肿瘤1
43人)

上午

曹晓倩、高凯悦、段磊磊、李格格、王治宇、包伟怡、马春明、宋静宜、高慧莉、郝红红、吴照娜、高山、崔亚娜、刘斯文、张小庆、付黎明、高君、周磊、汪秋利、詹金玲、邓柳

下午

吴静、吴瑞、胡浩、陈英杰、刘秀敏、鹿朝夕、张晓红、曾静、邱宁静、杨维萱、王率伍、刘月、朱波、李晗、刘丽珂、朱喜雅、童奕博、董雪、陈静、李昊星、张欣宇、王毅杰

植物遗传细

肿瘤2

43

上午

刘秋云、马兰、张含菲、郑红艳、王忠艺、任梦可、周家惠、肖雪雪、吴安琪、张艳丽、忽钰哲、周晓庆、李晨鑫、蔡秉成、张晓一、方小毛、谭巧茹、孟明明、陈传玉、李林、刘建豪

下午

潘淑娟、余章逸、郑帅、董佳文、张艺蕾、王娟、刘晓玉、李明月、赵平平、操青、刘玉、张文慧、李阳、穆杨、刘莹、张辰、陈凯、何坤、朱成成、简彦楠、李文、曹禹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