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生科院举行第三届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19-05-1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松 永辉 供图 刘松)511日下午,我校第三届“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B103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院、动医动科学院承办,评委由科迪华农业科技、融创中国、伊利、中国平安、益海嘉里集团、广西扬翔6家行业顶尖企业的6位资深人力资源负责人担任。

此次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自430日启动以来,前后历时21天,来自生科、园林、动科动医、食科、文法等14个学院百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简历筛选、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环节,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比试环节包括-岗-随机图片”串联演讲、即兴辩论、评委提问等,考验个人专业素质与现场综合能力发挥,评委根据选手表现,选择是否给出实习岗位或求职pass卡。评委们就岗位职责认知、求职理由、职业规划等内容,对选手的职业素养、逻辑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进行全面考察和点评。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评委们向匹配度高、表现良好的选手现场颁发pass卡或实习证,一度出现争抢学生的热烈场面。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文法学院的柳倩茹以“主辩手”的台风和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赢得评委的青睐,荣获一等奖。而在随后的踢馆环节,三名踢馆选手进行自我展示及即兴英文演讲,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赢得了企业的赞赏。6家公司的HR赛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同学们应及早树立明确的生涯发展规划方向,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步入社会后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节奏,获得更快发展。

据悉,此次比赛是在学校层面针对研究生职业发展的探索与尝试,以“真实的求职岗位”为纽带加强学校与企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的联系,让研究生提前了解企业,也为企业提前选拔优秀人才提供机会。

审核人:李梦源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