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赴武汉回盛生物推进校企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9-02 点击量:


83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一行赴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就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项开展座谈交流。回盛生物首席顾问李名家、常务副总经理刘洁、湖北回盛负责人兼运营信息中心总经理韩杰、总经办主任穆凯锋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学院一行参观了回盛生物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武汉回盛生物的创立发展历程,随后参观了华农—回盛研究院,对校企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座谈会上,常务副总经理刘洁教授从企业发展情况、研发进展及体系建设、主要产品及服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副院长孙明教授介绍了学校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学院院长助理彭东海教授介绍了团队及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学院李英俊教授、吴淑可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的课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武汉回盛生物常务副总经理刘洁、湖北回盛负责人韩杰结合企业研发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到,此次来访是希望通过校企合作、院企合作来推动学校的科学研究成果应用与转化发展、推动学校社会服务发展,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回盛生物所秉承的回知修己,盛德立业的企业精神与华中农业大学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是一脉相承的,回盛生物所坚持的源于创新,成于合作的研发理念为企业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制度留人创造了很好的选才育才环境,也为院企双方强化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理念保障。希望通过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这个平台,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二是坚持双向培养,通过双方合作为生物产业、动保行业培养高端人才;三是坚持联合共建,实现教育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回盛生物首席顾问李名家作了总结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在华中农业大学工作时与教授、专家共事的情景,高度赞赏了生科院一行能够面向市场、面向行业,主动对接企业和产业需求。李名家表示,回盛生物与华中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的合作意愿、迫切的合作需求,期待通过合作,把华农-回盛研究院做实,把学校的实验室嫁接到企业、把企业的实验室扦插到学校,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各自优势,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企业市场需求,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助力产业发展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