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虫博士”团队荣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金奖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0-09-15 点击量:


2020914日,由张吉斌老师指导、同学负责的“虫博士”项目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斩获金奖。虫博士项目以亮斑扁角水虻为技术核心,利用水虻将畜禽粪便、厨余垃圾转化为自身生物质。该过程可用于生产一系列产品,且能有效除臭、抑菌。

                                                                                                                         “虫博士”团队

李超在大赛上讲述道:“水虻鲜虫的突出优势,有望高效处理我国现存的大量畜禽粪便与厨余垃圾;转化所得的蛋白饲料原料可完全替代进口需求;而且转化过程中能降解抗生素,保障人类健康”该项目积极响应国际与国内的政策方针,以达到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利民目标虫博士项目追求科技创新,变废为宝现已拥有9国家专利技术,并有多项专利在申目前已投入了一条试用生产线,具备生产一系列产品的能力。“我们的愿景是,以科技站稳当下,以创新赢得未来,打造中国最大的水虻工业化企业。实现变废为宝,促进绿色发展。”李超对虫博士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虫博士”项目负责人李超

对此次大赛获奖一事,李同学感慨道:“我们做到了以创新为动力,化腐朽为神奇‘虫博士’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个项目,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据悉,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承办高校为国内著名大学。"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文字:杨笑辰

                                                    图片:李超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