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走进生科—专业导学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0-09-12 点击量:


9月12日下午,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概况、明确发展目标,我院特邀严顺平教授、何进教授分别为生物科学类、生物工程专业的新生开展专业导学讲座。

生物科学类专业导学讲座在大活报告厅举行。会议伊始,严顺平教授从“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大背景引入,对“生命科学”的概念进行阐释。在专业方面,严顺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科学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方面,严顺平教授强调要秉“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培养一流人才。在此基础上,严教授还向同学们说明了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人口与粮食”、“健康与疾病”、“环境与生态”、“能源与资源”,并以新冠肺炎进行举例,使演说生动形象。在生活方面,严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敦敦教诲,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一点是珍惜时间,时间过得非常快,要懂得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会议结尾,对于同学们踊跃提问,严教授都一一详细解答。除此之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也为一些新生进行了解惑,告诉新生们,虽然大学课很多很杂,但只要像高中一样努力,一样能学的很好。整个会议最后圆满结束。



生物工程专业导学讲座则在一综A102举行。何进教授华农地图的“人”字形、“才”字形道路为引,围绕学院培养“新工科”卓越工程人才的话题展开,为同学们详述了我校生物工程专业的起源、历史和专业发展前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今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鼓励同学们把握学院优质的平台资源,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最后,何教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同时引用校长开学典礼的讲话内容,告诫同学们——生物工程是一门对生物基础、工科基础、实践能力及表达能力都有较高要求的综合性学科,在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同时,同学们应该保持身心健康,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才能脱颖而出,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文字:高光瑾、蒋凛康

图片:高光瑾、蒋凛康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