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生科院精心谋划,将惊喜和关爱送到家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0-09-01 点击量:


 830日上午,生科院2020级新生宛熙文和向帅满怀期待等待着几位特殊的邮差”--前来喜送录取通知书和开展家访工作的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新生班主任蔡珉敏、王莉以及新生辅导员梅斌。

天使“舍家”战疫情,狮山全员助成才

大学家访真是太快乐了,不仅有所得还有所悟,宛熙文在QQ空间写下家访感悟和晒出学校准备的关爱礼包。新生宛熙文来自一个特殊家庭,她的母亲是一名眼科医生,为战胜疫情护人民安全,在疫情同时也是孩子备考关键时期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投身于武汉防战。宛熙文表示受家庭环境影响,自己特别热爱生物,大学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立志做一个像妈妈一样伟大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宛熙文父亲在介绍孩子基本情况时说道对孩子大学生活以及未来发展存在一定困惑。了解学生基本状况和家长疑问后,赵小剑首先对宛熙文的立志高远表示赞赏和支持,鼓励她在大学期间个性化发展,主动投入学习,寻求个人兴趣,提升综合能力,同时通过介绍学院的学科实力和生物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解答了家长疑问,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竭尽所能育孩子成才,助学生圆梦。蔡珉敏结合研究方向和自身经历对学生专业学习规划进行指导。

缘起高中游校园,狮山大爱引英才

以前只知道华农学术氛围浓厚,校风学风优良,没想到还如此关心学生,竟然将关爱亲自送到家中,从来没听说过大学还会进行家访,这也是孩子第一次被家访,新生家长向帅母亲见到生科院来访老师激动地说。向帅今年高考取得了623分好成绩,成功考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为生命科学类专业武汉市最高分。在家访交流过程中,向帅告诉来访老师:与华农缘分源于去年学校油菜花开,当时高中安排大学游学,联系多所学校未果,最后是华农热情接待班级同学,并且贴心提供导游服务。在华农度过一天快乐游学生活后,自己感受到校园环境优美,学风浓厚,是一个特别适合求学求知的地方,高考成绩公布后,毫不犹豫第一志愿报考华农。得知向帅立志在生命科学进行科学研究后,班主任王莉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热点和学院教授团队研究方向,并就学科兴趣培养和研究方向确定进行交流答疑。

精心筹备见面礼,狮山文化育新才

为做好新生家访工作,生科院精心规划,参照学科特色和图书馆推荐书籍清单挑选书籍作为见面礼,同时准备校园文创产品和防疫礼包送给新生传递学校关爱,让他们提前感受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孕育独特狮山文化品味。今年刚入职的生科院新生辅导员梅斌表示:以前很少听说大学会有老师给新生送录取通知书并进行家访,感觉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深入了解新生家庭情况,形成家校联合育人合力,还可以让萌新提前感受到华农情怀和狮山文化。

据悉,生科院一直秉承三全育人理念推进学生家访工作,化专项为日常,时时刻刻关注学生状态,暑假期间结合招生宣传、企业走访、外出学习培训等工作于湖北、广东、陕西等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生家访工作,全面了解疫情、汛情期间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心理状态、学业情况等方面,精心谋划,将惊喜和关爱送到家。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