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运动生科】运动精神我来讲:卓越生科,拼搏不止

来源: 责任编辑:王庆鲁 发布:2022-10-22 点击量:


(通讯员 张淮森)蓝天白云,绿茵红道,人声鼎沸,热情似火!第六十一届校运会火热开展,来看生科健儿用他们的努力和汗水在赛场上挥洒出的精彩瞬间吧。

火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向着终点冲刺的那抹亮色恰似搏击长空的雄鹰。400米的距离,眼前风景一闪而过,超越的时机稍纵即逝。紧张激烈的赛程里,来自生科院同学的呐喊是对陈欣最坚定的支持。“听到大家的加油声我备受鼓舞,虽然有些遗憾,但我定会再接再厉!”纵然名次不尽如意,但拼搏不止也正是生命的意义。

如果说四百米是电光火石的对决,那5000米就是对非凡耐力的考验。十二圈的征途上,每一圈都是对自我的突破。“拼尽全力本身就是在诠释一种体育精神”,已经连续参加运动会三年的庄梦婷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对她来说,享受其中是她坚持的意义。


扭转、发力,以万钧之势掷出奋力一击,沉重的铅球砸落在地,激起昂扬的青春活力。“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紧握手中的铅球,唐屹青用它寻找体育的意义。“享受拼搏的同时,更值得珍惜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友谊。”


每周两次,总有一个人会跑在十公里的路上。800米和5000米的比赛中范潇方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绩,但在这个结果背后,更多的是她不断付出的坚持。“汗水一次次浸湿衣服,拥抱早晨第一缕阳光,脚踏每个落日余晖”,每一次目标的达成,都让她又一次战胜自己。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她踏过最后的终点,但她对运动的热爱却永不停息。


一步、两步、纵身一跃,一往无前的气概,从不畏惧落地时是否会有伤痛。 “跳远这个运动和其他运动不同的是,它需要蓄力后要敢于去跳出最后一步,就像一个不断跳出舒适圈的过程。”结果固然重要,但突破自我的道路上,过程也是对于余林霖永恒的意义,“不论最后成绩如何,只要步子迈出去了,就不留遗憾!”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卓越生科,再创佳绩!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