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监利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暨“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挂牌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1-07-24 点击量:


  (通讯员 梅斌 李杉杉 向泽贤) 7月22日上午,我校“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挂牌仪式在监利市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监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金勇、乡村振兴局局长任茂祥、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所在红城乡领导及我校赴监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22名师生代表参会。监利市红城乡党委副书记彭鸿涛主持会议。

会上,监利市嘉润合作社杨永智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监利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任茂祥、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兵先后发言,结合政策对“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嘉润合作社能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并做好示范引领。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表示要在张启发院士双水双绿重大战略的部署下充分利用监利市平原湖区稻田和水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水稻、水产“双水”产业。同时,要在双水双绿体系下贯彻落实“三不一精准”理念,即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不用渔药,精准投喂,真正做到水稻绿色种植,提高水稻整体品质,实现以双水双绿为代表的第二次绿色革命健康发展。

乡村振兴荆楚行交流会议现场 (监利摄协 张志斌摄)

和希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并回顾了学院对接荆州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的一系列工作举措。监利市嘉润合作社作为荆州市“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学院与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监利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红城乡“六有”优势(有规划、有基础、有经营主体、有意愿、有需求和有作为)进行示范点遴选,希望将监利市嘉润合作社培育成新品种培育基地、黑米核心育种基地、双水双绿模式示范基地、新技术推广转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把我校的研究成果应用在大地上,科技优势转化为监利市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和希顺书记和杨金勇副市长为监利市嘉润合作社授牌 (监利摄协 张志斌摄

杨金勇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结合监利市基本情况指出乡村振兴就是产业振兴,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需要珍惜机会与资源,主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将高校高科技技术应用于农业产业,为三农发展服务,真正起到示范作用。他谈到产业振兴是基础,人才振兴是保障,监利市将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启动“招硕引博”计划,吸引一批优质华农学子赴监利建功立业,让人才学有所用。

交流会后,和希顺一行走访了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双水双绿”示范基地,看望慰问示范基地科研团队和赴监利社会实践团队,勉励学生们深入了解农村、接受实践教育、加深国情认识、巩固专业知识,将个人成长牢牢扎根于中国大地,践行华农学子在乡村振兴中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