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武汉大学陈向东教授做客154期微生物学前沿论坛讲授高级微生物学特色课程

来源: 责任编辑:涂立超 发布:2021-12-06 点击量:


(通讯员 周芷菡)12月3日上午,研究生高级微生物学课程邀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向东教授进行特色课程授课,作了题为“生物材料的收集、共享、质控和专利保藏”特色报告,并将其开放为微生物学前沿论坛。本次报告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孙明教授主持。

此次报告中,陈向东教授从微生物学的四大基本技术、微生物(细胞系等生物材料)的基本特点以及生物材料稳定性的影响因素出发,引出生物材料保藏的重要性。陈教授结合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CCTCC)的发展史彰显中国科技和经济实力的发展与中国生物产业的发展前景。

除此之外,陈向东教授还结合实例,对生物材料保藏的基本方法、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对重要生物材料应采用多种方法保藏的建议。至此,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陈向东,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1、细菌黑色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2、极端嗜盐古菌溶源病毒;3、枯草芽胞杆菌的细胞间水平基因转移现象。

审核人:孙明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