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院现代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入选2021-2025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2-18 点击量:


【通讯员:刘莉】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经中国农学会推荐,经初审、专家评审、终审等评审和调研环节,上榜2021-2025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据了解,全国800家单位拟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曾连续两轮入选国家科普基地(2011-2015和2015-2019),12年来致力于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科普基地连续9年获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高中英才计划”,2021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科普基地组建了张启发院士领衔,50余位教授为骨干、全员参与的科普专家团。成立大学生科技协会和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协会,数十支师生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社区常态化开展转基因等科普宣传,新建“转基因水稻”虚拟现实(VR)体验空间,举办作物遗传育种史与转基因科普展,开设专题科普博客和公众号,编纂《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狮山兰芷》《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等科普读物。

科普基地坚持在开展科学普及的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运用现有的科研平台和师资为公众提供探索农业生命科学奥秘的机会,建立集植物、动物和微生物为一体的课程体系,将科研最新成果转化为生动科普素材,走进中国科技馆和中小学课堂等开展讲座近200场。建立武汉市长春街小学等10余所校外科普基地。12年来开展“寻找未来科学家”等科学普及活动惠及10万余人次。被新华网和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审核: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