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田焕章服务基层工作表现突出获全省通报表扬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2-05-27 点击量:


(通讯员:王庆鲁)近日,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人社厅、团省委联合发布《关于对服务基层工作表现突出的专业人才和选派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对40名专业人才和20家选派单位给予通报表扬,我院高级工程师田焕章作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科技副总”,获全省服务基层工作表现突出专业人才通报表扬。

田焕章是我院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酿酒工艺研究。曾主持8项酿酒技术相关研究课题,拥有5项酿酒相关发明专利技术,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等8项技术奖项,参与福建浦城山、贵州开阳县、湖北随州、建始等省内外多地技术扶贫,曾被团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获评大冶县“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黄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因其突出的科技贡献,被载入大冶市名人录。

田焕章赴企业开展技术指导

自2020年湖北省选派科技人才到中小微企业担任“科技副总”,田焕章主动深入劲牌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助其攻克解决3个技术难题,培训技术人员26人次,开展技术咨询累计16次,联合申报2项神农架软科学项目,将年产1万吨酱香型白酒项目从茅台镇转移到神农架,为神农架林区带来70-100亿元的投资,每年可为企业(按照1000吨/年产计算)直接经济效益上亿元。

组织专家团队考察神农架生态酒业

近年来,以田焕章为代表的一批学院教师,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努力把科技成果应用在经济社会主战场,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