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来源: 责任编辑:杨时萌 发布:2021-09-15 点击量:


一、招生计划人数

拟接收推免生人数约占我硕士生招生规模的50%左右。136其中学硕84个指标专硕52个指标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类型包括学术学位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


二、申报条件

1.国内高校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我校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前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可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处罚)记录。


三、申请及接收程序

(一)考生预报名

1.凡符合上述申请条件且有意愿报考我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和外校),请登录“华中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务必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已获得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的考生也需填报

2.申请者须在报名时提交以下材料,请将所有材料扫描合并为1个PDF文件后上传: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③ 外语水平证明;

④ 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非必需)。

3.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推免预录取资格。


(二)学院审核并通知复试

学院根据申请情况,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预报名系统中审核通过的考生尽快联系意向导师由拟报考导师所在实验室自行组织复试,请考生保持邮箱及手机畅通,并于复试结束后及时提交复试相关材料见复试部分2021年暑期我院生命科学创新人才强化班中获得优秀营员并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的应届生不需要参加复试但仍需要提交复试相关材料


(三)考生参加复试,学院确定预录取名单

1. 复试内容

学院复试小组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心理素质、学业成绩、学术潜力等进行考核,择优选拔、综合评价。

2.复试形式和材料准备

综合素质面试可线上进行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且须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每位研究生的面试时间应不少于15分钟。


考生面试前须准备好以下材料供专家组审查:

1.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 个人自述材料(简历、自荐信等)及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发表论文等

3. 本科阶段截至目前的原始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4. 推免综合成绩排名证明或学院公示材料暂未获得正式推免材料的考生可先复试获得证明材料后尽快告知导师


考生面试含优秀营员须准备好以下材料由导师发送空白表并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1. 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

2.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

考生对提交的材料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考生的复试或录取资格,并通报本科就读学校。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3.预录取方法

复试采用百分制打分,学院根据拟接收推免生计划数,确认录取考生并公示。如报考总人数超过学院可接收人数,根据复试总成绩排名和考生综合评价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国家推免系统填报及接收待录取通知

1.复试合格且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须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注册时间9月23日起开通时间928-10月20日按要求填报志愿

2.我校将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

3.已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拟录取资格。


(五)拟录取名单公示

我校将在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示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并上报教育部备案。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再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联系方式027-87282101 / 15527030622;smyang0922@mail.hzau.edu.cn  

地点研究生办公室 第一综合楼A203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3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