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18-03-23 点击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学路

副组长:殷  平 赵小剑 金安江

成 员:和希顺 张启发 梁运祥 熊立仲 姚家玲     

吴昌银 孙 明 董志强 邢永忠 何 进 

2.受理考生申诉人员:赵小剑

受诉电话:87282469   受诉邮箱:zxj@mail.hzau.edu.cn 

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1. 2018年度对外招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数为:学院内学术型研究生67人,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90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2人;联培单位专业型研究生5人;生物医学中心(湖北省肿瘤医院)学术型硕士7人。总计171人。

2. 复试名单(见附件)只包括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校际调剂视第一志愿录取情况决定是否进行。

3.复试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报考硕士研究生准考证,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学生证,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和复印件。

2)教务处或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生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3)在校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及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四、六级证原件。

4)一寸登记照张(供体检时使用)。

5)须携带黑色签字笔。

4.复试内容

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综合考察考生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硕士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5. 复试形式

1)笔试:笔试内容为专业课测试,时间为1小时。

2)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以及英语水平。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

6.关于复试资格线和院内调剂的说明

1)学院微生物学专业的复试资格线为50/90/345;植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的复试资格线为:40/60/290;发酵工程、生物工程复试资格线为国家线。未达到所报考专业复试资格线的考生不可以申请院内调剂(包括学术型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和非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上线考生如要跨专业调剂需达到所调剂专业的复试资格线。

2)考生须严格按照分组参加复试,原则上不允许调整。

7.复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定于326-27日,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专业

复试小组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复试小组成员

全部专业

全体考生

笔试

326

上午9:00-11:00报到

下午2:30-3:30考试

报到地点:

第一综合楼A202

考试地点:

三教C303-305

吴锋 陈超奇 李金山 熊晖

微生物学

发酵工程

生物工程

微生物发酵1

面试

327

下午1:0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12:50到位

四教C301

组长:

组员:陈雯莉 王莉  张华 阮丽芳 彭东海 何璟 李友国 陈大松 王革娇 郑世学 李明顺 何进 赵秀云 李维琳 邓明刚 林会 赵开弘

秘书:杨敏

微生物发酵2

四教C302

组长:端木德强

组员:梁运祥 曹扬荣 朱辉 葛向阳 陈正军 胡涌刚 冀志霞 李林  张吉斌 郑龙玉 胡咏梅 梅余霞 陈振民 祁高富

秘书:赵述淼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

生化基因1

面试

327

下午1:0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12:50到位

四教C303

组长:罗杰

组员:练兴明 吴昌银 邢永忠 熊立仲 殷平 周道绣 王石平 欧阳亦聃 袁猛 洪月云 曲良焕

秘书:祁婧

生化基因2

四教C304

组长:顺平

组员: 张建伟 丰明乾 李一博 赖志兵 王荣臣 李兴旺 夏涛 陈小冬 张德林 中种集团 黄冈师院

秘书:金山

植物学

遗传学

发育生物学

细胞生物学

植物遗传

发育细胞1

面试

327

下午1:00开始

参加复试师生

请于12:50到位

 

四教C305

组长:绍武 

组员:学路 姚家玲 孙世勇 王海娇 杜鹃 陈春丽 代明球 岳兵 周菲 胡红红 李青 柳俊 王功伟 徐曙彤 董发明

秘书:覃艳

植物遗传

发育细胞2

四教C306

组长:振夏

组员:董志强 赵毓 李靖 林拥军 陈浩 何予卿 张敏 竹青 李姗 陈敏 刘主 肿瘤医院

秘书:熊晖

全部专业

全体考生

体检

328

下午200-500

校医院

携带身份证,一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缴费(35元),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注:因复试当天有些老师有课或有安排不能出席,以实际到场人数为准。复试的考生在四教C307-C311候场

8、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英语听说*2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

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

2)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即表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三、几点要求

1. 严审复试资格

严查考生身份,复试前严格审查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留存有关复印材料和证明材料。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

2. 确保信息公开

在学院门户网站、公告栏、研究生院网站等公开复试录取信息。做到政策公开、方案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

3. 依规组织调剂

优先组织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复试。复试录取调剂生必须通过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未经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调剂生无效。

4. 责任和回避原则

复试工作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加复试及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保密的规定和教育部有关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对复试专家组名单、命题教师、监考教师、评卷教师等相关内容应严格保密。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四、复试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教务秘书:

 姗  电话:027-87282101 华中农业大学第一综合楼A203

电子邮箱: skyj@mail.hzau.edu.cn

 

辅导员:超奇   

电话:027-87281265  华中农业大学第一综合楼A208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8-03-23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