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微生物支部研析整改措施,探讨支部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8-07-22 点击量:



     719日下午,微生物支部主题党日在一综A316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两个重要主题,一是学习落实学院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另一个是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支部宣传委员杨敏同志传达了巡视整改相关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生科院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间任务倒排表》,并向支部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向大家逐条解读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师德师风警示录》。她指出要以巡视监督为契机,规范支部党建工作,使之更加科学有效。



老党员张忠明教授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意见指出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而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基层支部带“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张忠明老师结合文件发表自己看法:“对于巡视整改,我们积极主动,彻底整改。关于党支部的建设,以后行事应该有规章制度,照章办事,各项事务应体现民主性。”

大家也纷纷对巡视整改问题和措施以及如何将本支部建设得更好进行了讨论,认为巡视整改工作的进行应以落实到位,不能光做表面工作,要规范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党已成立97周年了,今后党事业的发展,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更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永葆我党的先进性。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