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生科院:对标对表落实自查,推进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 责任编辑:吴锋 发布:2018-07-13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院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见效,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生科院各教工党支部对照学院整改方案和时间任务倒排表迅速落实、认真整改。各支部于711-12日集中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整改工作方案、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照《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集中学习《师德师风警示录》,深刻反思、自我查摆和反思教训。各支部还认真学习了《生科院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间任务倒排表》,对照倒排表任务,逐一梳理和整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推动日常整改常态化建设。

712日下午,生物科学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在一综A316会议室召开,张启发院士参加了支部学习讨论,他结合《师德师风警示录》中的有关案例,要求各位支部教师要做立德树人的典范,做教书育人的典范。张启发院士倡议支部教师们要经常性对照“红七条”把自己摆进去查漏补缺,“教师不仅仅要有科学知识等方面的“硬实力”,更加要注重加强自身素养的‘软实力’”。他希望教师们要保持终身学习,并以毛主席终身学习终身读书为例,鼓励在场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指出教师要先为“人”后为“师”,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一名教师党员都应该是从严治党的一份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做践行师德师风的楷模。林拥军表示要进一步把好支部学习政治关,体现痕迹化流程化管理要求,完善好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建立好党支部常态化整顿机制,集中转化,提升达标。

712日上午,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和生物科学第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在一综A202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祁婧老师传达了巡视整改相关要求,她向支部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向大家逐条解读了“红七条”和师德师风警示录,她指出要以巡视监督为契机,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教师支部宣传委员吴锋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巡视整改成效是一次检验政治意识的“试金石”,无论是在巡视过程中,还是在往后的工作中,大家都要有“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的政治觉悟,不折不扣落实各级上级精神要求。会上师生还就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新形势下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入党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议题进行了讨论。

711日下午,生物工程师生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一综A202会议室举行,会上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校教师“红七条”、师德师风警示录和《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等文件精神。田焕章老师结合文件发表自己看法,“对于巡视整改,大家首先应该做到从自身做起。身为大学生应该以学习为重,保持良好的学风;身为老师,应该保持良好的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最后大家对巡视整改问题和措施进行了学习讨论,认为巡视整改工作的进行应以从严从实为标准,以落实责任为保证,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从而更有利于党建工作规范化和事业发展不断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基础。

712日下午,生物技术党支部在A202会议室举行支部主题党日,会上支部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对照学院整改方案,深入分析研究整改措施。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近期学校和学院有关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具体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师德师风警示录,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支部书记孙明教授指出,过去一些支部学习和活动不同形式存在着以点“代”面,以线“代”面的问题,致使一些党内学习和制度开展存在不全面、不深入的现象,我们要通过本次整改,对标对表,彻底清查支部工作和师德师风上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以推动今后各项工作规范化。

712日下午,生科院于集中召开了全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师德师风“红七条”向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传达和学习,教师们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畅所欲言并进行深入交流。青年教师们还就自身发展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将于近期成立青年教师代表专班,结合会上教师建议,修订出台《生科院关于进一步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若干意见》,切实推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