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赴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吴锋 发布:2018-07-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祁婧大带领下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寻访革命先烈足迹和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夯实了支部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初心。

在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详细参观、学习和缅怀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武装暴动和建立红色政权的革命历史,现场感受着瞿家湾这块红色土地为中国革命胜利所谱写的光辉一页。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支部成员们一同参观了纪念碑、烈士祠和陈列馆等。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详细参观了陈列馆,聆听了湘鄂西苏区的革命斗争史,现场观看了陈列的鱼叉、土炮、自制手枪、大刀等文物,感受着当年洪湖这块红土地上血雨腥风的斗争画面和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们的初心和信念,大家表示要把这次学习教育感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支部青年教师陈超奇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洪湖之旅,使我们对湘鄂西根据地的过往风起云涌的红色革命岁月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和了解,瞿家湾明清一条街’述说着历史的沧桑和变迁,水上实景演出《这一仗打的真漂亮》、实景剧《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片段则把我们瞬间拉入到了那个难忘时代……忆往昔,湘鄂西根据地为中国革命书写了辉煌的篇章;看今朝,这片土地正萌动着希望,时代不同,但洪湖精神永存。”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