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牢记初心,不辱使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课”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吴锋 发布:2018-06-26 点击量:


 

(文:郭毓瑜 图:张越)正值毕业季,有伤感别离,有新老党员经验分享,有学院教师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诲,更有毕业生党员们对未来的向往期待……2018621日,生科院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课”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部分低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书记赵小剑参加本次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吴锋主持。

活动伊始,和希顺书记和赵小剑书记分别为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党员颁发证书及奖品,激励他们在此后路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与低年级学生党员们畅谈大学期间求学、生活的点滴经验和感悟。研究生毕业党员彭柱感概毕业于华农120年校庆之际,狮子山广场的千纸鹤、萤光跑让自己看到了华农的不同,能够在这个被人铭记的日子里离开是自己的幸运,他表示华农求学六年,不断改变自己,挑战自己,一切的收获都离不开母校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及生科院老师的付出,毕业之际,感恩之心无以言表,“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中转站”,彭柱勉励自己以及所有毕业生们未来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郑洁向大家简要介绍自己的科研之路,从起初以完成导师的科研任务为目标而碰壁,到在导师的包容和信任下开始新的方向得以顺利毕业,她鼓励大家在科研之路上要保持自己的热情,不懈奋斗。本科生党员代表王欣分享了自己在成为一名党员的路上一步步走来的经历以及感悟,不同的时代对党员有不同的要求,如今时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过去开启未来”,他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人民群众中起模范先锋作用。本科生党员代表林予馨感叹自己在支部中学习到很多,吸收理论知识,主动关心国家大事,生活在党旗下,如今时光正好,吾辈应努力前行。本科生党员代表吴佳珊同学表示大学生活已经结束,但是自己的科研之路才刚刚开始,在未来,将以激情昂扬的状态投入到科研中,“青春不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她勉励大家时刻要保持先进和模范作用。本科生党员代表申登晋曾经任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书记,他深刻回忆了自己担任支部书记的一年所得到的磨练和提升,分享了作为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大家要严格落实各项支部制度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为毕业生党员给予希望与祝福。他希望大家要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走出校园,面临着角色的变化,要积极调整心态去适应,明确不同的身份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主动开展研究、工作和学习;最后,做事先做人,礼、信不可废。他最后送给毕业生16字“坚定信念,终身学习,不忘初心,立己达人”。

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以生物学三大法则“生命即是竞争、生命即是选择、生命即是繁衍”勉励大家要善于在把握丛林法则,学会合作,最求卓越,积累能力,最终实现“量变到质变”从而实现人生目标和理想。他希望大家要牢记“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追求卓越和激扬梦想”的生科精神,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锤炼信念,履职尽责,始终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最后他寄语在场毕业生党员们要在四个方面不断强化和提升自己。一是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学习了解党情国情。二是要多涉猎历史文化类书籍,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三是要保持健康,要时刻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以饱满的状态面对未来的生活。四是要多关注金融资本类的知识,提升提醒分析思维,善于经营好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希顺书记最后表示大家毕业后和母校永远是一家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后盾和港湾,并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工作顺利。

     活动最后,全体在场毕业生党员们现场进行了在校期间最后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交流会的精神和体会带到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做一名卓越的生科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