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05-20 点击量:


加强科技交流增进革命友谊

----记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微生物学和生物工程等三个教工党支部对口接待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支部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杨敏)2018年5月17日下午,我校生科院生物技术、微生物学和生物工程等三个教工支部对口接待了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支部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技术支部书记孙明教授主持,来自于我校及湖北省微生物学会四个支部的20余名中共党员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双方介绍单位情况,随后参观第一综合楼公共平台和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陈华癸纪念展室和一楼公共平台),参观完毕还组织了羽毛球交流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孙明教授向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支部同志们致欢迎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并从自己开始让参会同志们简要地做了自我介绍,随后活动正式开始。

会谈中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同志以“实事求是,追求卓越,建设一流学科”为题做了学科建设报告。赵书记从学院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支撑、国际合作、学院治理等方面向与会成员介绍了生科院的建立、建设及发展情况。随后,孙明教授就“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工作”向大家做报告,分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定位与研究方向、承担课题、发表论文以及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湖北省微生物学会党支部书记、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秘书长梁莉同志介绍了学会的成立历史、机构设置、成员数量以及学会学术交流、推荐人才、科技服务、支撑重大国际会议等主要职能。学会支部成员、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89级微生物学专业校友李青同志也做了发言并欢迎大家能到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阶段活动结束后大家移步至第一综合楼门口合影留念。

 

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活动第二阶段大家依次参观了生科院生物工程发酵实验室生物学教学实践中心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华癸院士纪念堂和一楼公共平台)。生物工程实验室的老师们给大家展示了学生实验课程自酿的啤酒同志们品尝之后纷纷称赞“这才是啤酒最纯正的味道”,期间各位学术大咖为仍不忘老本行,纷纷聊起自己研究的进展、国家对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以及良好的学术氛围,觉得未来也如这啤酒一般香甜。在陈华癸院士纪念堂里,同志们瞻仰了老先生的很多珍贵照片,看到了老先生“烽火连天抵霄汉,风雨如磐念故园”、 “俯首甘为孺子牛,为华农笔耕不辍”的一条无比清晰的大师的足迹,铭记了“朴实无华显本色,君子以勤俭养德”的精神境界, 感受了“陈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庭前更种花”丰功伟绩,希望追随老先生“授人以渔”的为师之道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参观生物工程发酵实验室品生啤

 

 

参观生科院教学实践中心

 

 

参观陈华癸院士纪念堂

活动第三阶段同志们在农科院羽毛球馆举行了激烈的羽毛球比赛。同志们不仅是学术界的大咖,更是运动场上活力四射的运动健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羽毛球男双比赛

活动结束之际,湖北省微生物学会党支部书记、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秘书长梁莉同志作总结陈词:“本次举行得非常成功,我们此次之行收获颇丰,谢谢孙明等同志的热情接待,我们原本就是朋友,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的情谊更深厚,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几个支部一起开展主题活动,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更快促进个人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党的事业服务”。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