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生科党校】和希顺为第73期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05-08 点击量:


2018年5月6日晚于二教202,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老师受邀为学院第73期党校学员讲授主题为“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本期全体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合计七十余人参与了本次党课。

回顾党史,坚定信念

和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例并结合当下政治时事,用简洁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地向大家讲述了“政党的产生与发展”、“政党的特性”、“政党的作用”等概念,使学员们更好的理解了这些枯燥抽象的定义,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书记强调,我国的政党制度是适应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书记还纵向地给学员们梳理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历届党代会的主题、内容和意义。穿越历史长河,学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十九大和两会,你了解吗?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迈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新局面的理论指南,是开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希顺书记用“一个主题、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和九方面政策指导”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精神剖析、内涵诠释和形象概括。

2018年两会有七大看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宪法修改”、“选举与决定”、“机构改革”以及“监察立法”,结合时事,和书记为学员们进行了精要的解读。

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为决胜全面小康,两会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书记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提问,学员们踊跃发言,陈汝一同学表示,实现乡村振兴应该大力促进乡村经济建设,就不同地区因地制宜,发展适合不同乡村的不同产业经济。和书记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关注时政和国家大政方针。

新青年,新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和书记为处在青年时期的学员们讲解了习总书记的北大讲话,和书记表示,虽然北大讲话多是对高校教育提出要求,但同时也体现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新时代青年应当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奋斗中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成真;和书记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为此次党课画上了句号。

最后,和书记与生科院的学员们就有关专业学习、未来发展、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书记平易近人,关心大家的学习生活,对学员们寄予厚望。他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做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优秀的生科人。

审核人: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