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和希顺为学生骨干讲授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8-04-29 点击量:



和希顺书记给学生干部上党课

党课现场

和希顺书记给学生干部点赞


426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学期卓越计划学干培训第一期----“聆听党课”在一综A202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2018两会解读》为题给生科院新一届学生干部讲授了党课。

关注时事——十九大与两会精神解读

和希顺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引导在座学生干部牢记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九十年代和现在生活的形象对比,他让同学们很真切地感受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主要矛盾也会发生不断变化。同时,和希顺把学生工作和民主集中制、“四条路线”结合在一起,为大家讲述了其外延内涵,重要性及意义。

对于两会精神的解读,和希顺总结了今年两会的七大要点,分别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宪法修改、选举与决定、结构改革和监察立法等。通过讲述历史故事,“以史明智”,和希顺重点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提升自我——来自书记的殷切期盼

在党课后半程,和希顺对于“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做好哪些方面”这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和希顺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需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身心健康是前提”,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保持心理健康要记住三点“心情愉悦,营养均衡,适量运动”;二是“提高能力是关键”,他希望大家能够提升自控力、学习力和组织协调力以保证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三是“保持成绩是保障”,“身为一个学生干部,那你就不能挂科,要保持优秀,才能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院学生会主席杨锐代表生科院全体党团学学生干部给和希顺书记赠送了一个写有所有学生干部竞选口号的笔记本,表达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学生工作愿景。


文字:朱鑫超  陈超奇

摄影:苏依依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