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主题党日】行政与实验中心支部师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吴锋 发布:2018-04-23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生物科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202开展了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大家观看了学习视频,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二十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师生积极讨论踊跃发表观点,气氛活跃。

    活动伊始,师生一起观看了有关全国两会的视频。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尹莉蓓同志为大家分发了2018年两会热点解读和热词解读文件。在仔细观看了视频与文件后,开始了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测试形式展开,包含选择、填空、名词解释和问答四种题型,在大家完成后,祁婧老师为大家公布答案,期间大家就答案“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后,我国今年将进行宪法的第五次修改”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这道题,我们追溯了宪法修改的历史。“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而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为什么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前两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具有全权的和最高的地位,可以审查批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在做决策前,要把决策先提交给人民及各界代表,在政协里面进行协商、讨论、审议,政治协商纳入决策层面中,决策前要进行充分的协商,所以政协会议在人大会议之前开。通过竞赛,大家收获颇多。祁婧老师表示,在这次竞赛中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2018年两会热词解读文件里有“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一词,随后,大家就“创新”一词展开讨论。张亮同志就最近的中兴通讯事件表达自己的看法:“美国商务部网站公告,7年内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口任何技术、产品,中兴在高端芯片不能自给自足,中兴通讯事件暴露出中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的软肋。技术创新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落后就要挨打,在创新上也是如此。”吴锋老师以生物制药为例,“国内生物制药和国外还有很大差距,目前国内医药产品开发上表现出明显的停滞态势,与国际上差距不断拉大的趋势非常明显,医疗药品上依赖于高价的进口产品。”同时,他对我们给予厚望,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日后在我国生物创新上大展前途。

    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结束后,本科生党员吴洪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认识到在党的理论知识上的不足,对时政的关心不够,以后应该更加主动地去学习和了解。并且,加深了自己对生物科学这一专业的自信,希望未来为祖国创新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