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生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部署党建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18-04-15 点击量:


2018年4月13日,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建理论知识,部署2018年教育部党组巡视督查组督导检查工作任务,并开展学院自查工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分“十九大精神”、“党的基础知识”、“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板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党建理论知识。对“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四讲四有”、“四个意识”等理论名词进行了梳理讲解。他强调道,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既是提高党员政治素养的需要,也是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作为党员和支部书记,不仅要学理论,更要懂理论,了解理论知识的内涵,这样才能更好地带领支部成员更好地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也表示,作为专业教师,虽然平时也进行了理论的学习,但缺少系统化的梳理和思考。通过本次学习,对十九大精神和党建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后在给支部成员讲解时也更有“底气”。

随后,党委书记和希顺通报了2018年教育部巡视督查组督导检查工作通知,并对巡视检查的16项内容一一进行了说明,并对上次教育部党组巡查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要求,学院基层党委和各教工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督导检查工作,对照检查内容,认认真真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的反馈落实整改意见。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主题党日学习等规定动作要监督落实,对“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教授红讲堂”等特色工作要总结经验,持之以恒地开展。同时,学院党委要拟定好2018年党委学习教育计划,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重视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


文字:李梦源

图片: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