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生科院开展支部立项中期答辩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吴锋 发布:2018-04-03 点击量:


    我院于3月28日中午在一综A202举行了支部立项中期答辩活动,各支部代表依次对其支部立项活动进行了汇报演讲,最后由党办副主任曹世薇和陈超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生物科学第一党支部黄潇霖党员向大家讲述了科一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经历,并谈起了支部成员游览革命故地之感。科一支部在活动中与入党积极分子联合进行素质拓展活动,使新成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黄潇霖党员还提到,在后续活动中,他们将组织模拟全国代表大会和支部党员素质拓展活动。
    生物科学第二党支部的立项活动则具有创新性,整体分为筑梦三部曲——寻梦篇、逐梦篇、圆梦篇。答辩代表钱楚莹党员为大家汇报了寻梦篇中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的活动,大家对其中武大青马班曹佳雯党员为家乡争取460万建设费用的事迹印象深刻;另外逐梦篇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活动也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生物技术党支部的立项活动主题是“以‘党员+’模式,深化‘两学一做’,促进支部建设”。在此主题下,生技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员+”活动,如思政学习、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等。张露怡党员在答辩中表示还将采用如知识竞赛、辩论会等新颖的形式开展后期活动。
    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在社会矛盾转变的时代背景下开展了“支部我来讲”等一系列理论学习活动。围绕着“用青春铭记历史,以初心迎接十九大”的主题,联合教师开展理论知识竞赛也是其立项活动的一个亮点;除了对立项的活动汇报外,答辩代表申登晋党员还认真反思了活动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并规划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则将目光投向了校外的实践活动中,在“看江城变化,我们在路上”的主题之下,答辩代表薛海华党员向大家介绍了市民之家的秋游活动、武汉市洪山区信访局、武汉市水务局,通过实践活动看江城变化;此外,工二党支部还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华农人口中了解华农的变化

 

     会议末尾,党办副主任曹世薇对和支部活动答辩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评价。陈超奇老师在之后的发言中提到,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要熟悉中国共产党对党员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紧紧跟随党的脚步。
    陈超奇老师还认为,党员不仅要熟知理论知识,还应当有自己的见解并学会结合实际,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