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生科党校】兰涵旗为73期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吴锋 发布:2018-04-03 点击量:


    2018年3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73期党校在二教202正式开课。学校党委宣传部兰涵旗老师为73期党校学员带来主题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本期全体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与了本次党课。

    党校开课由党校培训部干事向依萌主持,党员活动部干事张晓敏借此次党校开课预告了微党课相关活动,党校培训部干事罗雨璠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党校考核方式及管理办法,同时作为第72期党校优秀学员向本期学员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党校培训部干事王圳玥同学则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流程。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兰涵旗老师就课堂主题展开提问,以视频素材和真实事例形象生动地将理论知识娓娓道来,极大的引起了学员们对课堂的兴趣。第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发现自己的优秀、认同党的优秀、并愿意继续保持优秀。“泸定桥横铁索寒,战士悲歌英魂烈。征程激荡过半百,永记当年创业艰。”红军长征是震惊世界的伟大壮举,翻雪山,过草地,环境恶劣,生活艰苦,兰老师提出:党的优秀是有力量的。

    接着,兰老师指出,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正确地处理利己与利他的关系、个人利益与国家、社会利益的关系和小理想与大理想的关系。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要具有民族情怀、世界眼光、大国素质、勤劳作风等一系列美好品质。兰老师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要借鉴学习当年西南联大的精神,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努力去成为“非常之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