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两学一做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主题党日】研读十九大报告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8-03-22 点击量:


2018年3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行政-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和生物科学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303开展了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祁婧老师对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进行精解,随后大家就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进行交流讨论。所有教师、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主题和核心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新时代,祁婧老师为我们进行精解。





30C4D


新时代的基础就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经济建设到思想文化,从人民生活到生态文明,从强军兴军到全方位外交布局,十个方面的成就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还有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无不标志着我国在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我们要努力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接着,是十九大提到的十四个基本方略,未来将会在我国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祁婧老师表示,自己将为亲眼看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实现而骄傲自豪。

关于十九大报告满满的干货,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2F99A


认真研读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后,教师和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体会。

生物科学第二党支部书记尹莉蓓结合寒假回家时所见的家乡新发展、新变化,感受到治理好我们这样的大国,理顺中央和地方职责关系,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曹佳雯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和国家机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重要构成部分,将是我们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机构的改革面向未来人民的需要。”有教师结合家乡环境的改善,深切感受到我国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

 

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学习进步。

         

 

31F03




活动最后,大家就这一学期的支部学习方式多样化以及特色实践活动进行商讨。新学期,新气象,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对支部建设充满期待。




文字:生科第二党支部 郭毓瑜

照片:生科第二党支部 曹佳雯

排版:叶思露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